张丁丁

宇多田光爱好者。

情人节敲扣力 (今天也要甜甜的!!


妈妈说,只要养了一只兔子和一只猫,我就能成为凯源超话的大大。

 

 

家里来了一只新宠物,他叫兔子。这立即激起了旧宠物灰猫的好奇。

 

猫跟别的猫不一样。别的猫一天睡15个小时,他只睡12个小时。他比较活泼。

 

兔子进门的第一天,猫就示威般地占据了家里最软的沙发垫,目不转睛地观察他。

兔子通体雪白,有一双红眼睛,蜷起来的时候像个白团子。

 

“卧槽,毛茸茸的好可爱!”猫心想,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毛茸茸的。

 

主人给兔子投喂了一棵白菜,兔子愉快地吃起来。猫这时决定上前搭话,顺便宣示自己的皇帝地位。

“新来的!你叫什么?”

兔子专心咀嚼,嘴巴一撅一撅。

“喂朕问你呢!在这里,铲屎官都得听朕的!”

兔子咽下食物,说:“我叫兔子。”

“卧槽!他声音好好听!”猫重新坚定了一遍立场,说:“好的,兔子。在这个家里,你要听朕的,明白吗?不能跟朕抢小鱼干!”

“好啊。”兔子摇摇短短的尾巴。

 

太可爱了简直犯规。猫有点惊讶他这么爽快就答应了,喵呜一声,补觉去了。

 

 

这之后的几天,猫和兔子相安无事。实际上猫心里很想和兔子一起玩,但是猫嘛,你懂的,总是有点傲娇的。猫是皇帝,皇帝不要面子的啊?

 

但是猫终于克服了自己的羞射!他鼓起勇气对兔子说:“要不要…和我一起玩毛线球?”

兔子的长耳朵软软地耷拉在脑后,看起来乖乖的:“我懒得。”

 

猫气坏了!猫第一次屈尊还被拒绝!

他于是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露出尖锐的虎牙恐吓对方:“小心我咬你哦!嗷!”

 

兔子眼睛当时就红了:“你这猫怎么这样呢。净欺负兔。”

??!?!??这是什么操作?

 

他瞬间服软:“我没有欺负你!我,我摸摸你……”

猫爪子试探着伸过去,碰了碰兔兔的脖子。

咦…果然软软的……还热乎乎…

他情不自禁地整只猫趴上去,挂在了兔子身上。

“哇!你干嘛!你好重!”兔子从猫肚子下钻出来,一窜三步远。

猫睁圆他的猫眼:“你跑步好快!做我小弟怎么样,我罩你!”

兔子不想理会这个动手动脚的智障,留给他一团高傲的背影。

 

 

第二天却是兔子先去找了猫。他嗓音软软糯糯:“你能不能……”

猫激动:“能!能啊!么么哒!”然后立刻发现形象受损:“咳,你说。”

兔子看着他慵懒下来的眼神:“你能不能…带我下楼玩(吃)…”

猫邪魅一笑:“呵呵。可以。”

 

猫从小在这个家长大,有特殊的开门技巧。主人去上班了,他俩偷偷地溜出了门。

兔子看到遍地的食物,激动地在草地上打了个滚。然后开始吃。

 

猫有点无聊:“你怎么只吃蔬菜啊……真没志气。”

他转过身,趁没人看见偷偷尝了口草。

难吃。

他又仔细嚼了两下。

非常难吃。

他依然咽了下去。

 

他突然很心疼兔子,主动提出:“我把我的小鱼干分你一半吧。”

兔子不解地眨眨眼睛:“谢谢。不过我还是觉得胡萝卜更好吃。”

就在这时,他俩齐刷刷地竖起耳朵:有脚步声!

猫回头,看见小区里那只巨大的白色萨摩耶正朝他们奔来。而且…没系狗链。

 

他紧张地对兔子说:“你快跑!我来……”

没说完,因为兔子已经跑远了。

操。这个没义气的东西。

 

没想到萨摩耶在离他十步开外的地方停住了,怔怔地望着兔子离去的方向,口中喃喃:“抱一抱……”

猫难以置信地看着她:“你…你说啥子?”

萨摩耶脸上难掩失落之色,问他:“那只兔子是你家的吗?”

“是…是啊。”

“哦……那你们好好相处。我听说兔子都很乖的,叫他,他就会回头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这是猫和萨摩耶之间第一次交谈。以前猫碰到所有狗,都会远远避开。

 

 

兔子一气跑了好远好远,回头发现猫并没跟上来。

他不会一只猫在那儿吧?相比那只狗,猫只能算个小不点儿。兔子想到猫鸡都捉不到的智商,不禁深深担忧起来。猫不能有危险,他答应给他吃小鱼干的。

于是他飞奔回去。

 

猫蹲在原地,阖着眼睛像睡着了。萨摩耶已经走远。

“你没事吧?她有没有打你?”

猫缓缓睁开惊艳的灰绿色眸子。“没有。”

“你生气了?我不是故意抛下你的,我以为你会跟我一起跑……”

“我再问你一遍: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玩?”

“我没说不愿意啊……”

猫兴奋地跳起来,搂住兔兔的脖子:“你答应了!以后你就是我的兔了!!”

 

兔:哈麻批,被套路了。

 

 

是的没错,这之后宠物猫和宠物兔就不愁吃喝地幸福地一起长膘生活了。

一日,猫严肃地问兔:“你喜不喜欢我?”

兔耸耸鼻子,诚实回答:“喜欢。”

可爱,想…

猫咽了口唾沫: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走路没有声音,会爬树,尾巴长,肉垫软软,虎牙尖尖,瞳孔可以眯成一条线…嗯还有很温柔。”兔子一本正经。

猫觉得自己全身的毛都要竖起来了,他摆摆爪子:“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“那你喜不喜欢我呀?”兔子微微笑,耳朵粉得不自然。

猫“咪呜”一声炸了毛,躲进了沙发底下。

 

 

妈,家里的猫和兔子整天黏在一起,怎么办呀?

评论

热度(12)